学校获批山东省硅单晶半导体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2021-12-27 08:08 来源:科研处 化学化工学院

经德州市科技局推荐,省科技厅专家论证,12月23日,山东省科技厅正式批准我校与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有研艾斯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山东省硅单晶半导体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标志着我校在省级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山东省硅单晶半导体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聚焦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和德州市“541”产业体系,以突破硅单晶半导体材料制造、大尺寸硅单晶加工和新型半导体创制等“卡脖子”技术为目标,充分发挥山东有研丰富的半导体硅材料产业化经验和德州学院先进材料设计和应用研究优势,通过对高端人才、先进设备进行整合,形成以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与技术开发和推广相结合的新模式,实现硅单晶半导体材料关键技术突破,全面支撑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

重点实验室由屠海令院士担任学术带头人,目前拥有研究人员50余人,有研究骨干15人,博士学位人员占比64%。实验室坚持“以条件吸引人,以机制激励人,以环境培养人”的人才战略,通过优化整合山东有研的技术骨干和德州学院相关专业的博士教师,建设以“基础研究-应用开发-产业化示范”为一体的先进半导体材料多学科交叉研究团队,为研发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重点实验室是德州学院与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共建半导体产业学院,构建协同育人机制,推进校城融合基础上的高水平科研平台共建方面的又一突破。今后,重点实验室将坚持高标准建设目标,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加强人才队伍和实验条件建设,加强开放合作,不断提升科研和产业化水平,建立健全运行管理机制,努力成为区域内组织和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促进国内外合作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