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滨到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2021-07-22 17:41 来源:科研处 张明峰

为推动德州学院—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共建德州学院半导体产业学院协议落实,7月2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车滨带队,科研处、化学化工学院等一行9人到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斌、副总经理李耀东、常青等参加了会议。

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是德州学院全方位重点支持的合作单位,自2021年1月19日签署共建德州学院半导体产业学院协议以来,双方进行了多次对接和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本次调研重点围绕已经开展的以下几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一是双方联合申报了山东省重点实验室,在省市领导的指导和帮助下,积极探索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新模式;二是根据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对人才知识结构和能力的需求,着手创办有研班,制定了培养方案;将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始遴选学生并开班授课;三是发挥双方在半导体材料方面的学科优势和技术积累,在新一代大尺寸半导体材料生长联合攻关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四是做好清洁生产审核服务工作,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是2021年度山东省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学校成立了清洁生产审核团队,围绕清洁生产审核开展了相关工作。

车滨指出,学校正紧紧围绕“十四五”“1463”总体思路规划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坚持“根植德州"、融入德州、服务德州”,努力推进校城校企融合,加快学校转型发展。他希望双方以本次清洁生产审核服务为契机,继续加强沟通,完善合作机制,扩大合作领域,提高合作水平,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一是发挥双方优势,对联合申报的重点实验室,加强宏观引导,积极创造条件,联合推进高水平基础研究和高技术研究;二是双方共同做好有研班学生培养,邀请有实践经验的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为学生指导和教学,共同培养公司需要、高水平、懂技术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三是充分发挥我校半导体材料方向教师的学术专长以及山东有研大尺寸单晶硅生长经验,根据企业需求,双方开展新型半导体材料领域的联合攻关。

本次调研交流活动是学校促进校企融合、半导体产业学院协议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服务新旧动能转换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我校科研处、化学化工学院及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技术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