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学院半导体产业学院理事会成立暨产业班开班、联合实验室揭牌
2021-09-24 11:08 来源:化学院化工学院 王新芳 李欣 黄兆慧

9月22日,德州学院半导体产业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产业班开班、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厚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大会采用线上会议和现场会议的方式同时进行。

会议听取了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关于理事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理事会章程及理事会产生办法,选举通过了理事会组织机构,德州学院副校长李永平当选为理事会理事长。

李永平和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肖清华共同为“德州学院半导体产业学院理事会”揭牌。

会上,聘任了肖清华总工程师、蔡丽艳高级工程师为半导体学院兼职教授。

人事处负责人和蔡丽艳共同为德州学院-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联合实验室揭牌。

李永平在讲话中表示,半导体产业学院理事会的成立、产业班顺利开班、联合实验室揭牌,这些活动都预示着半导体产业学院的发展走上新征程,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产业学院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重点是要创新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探索构建符合人才培养定位的课程新体系,推进合作式、任务式、项目式、企业实操教学等培养模式综合改革。同时,产业学院要发挥人才与专业综合性优势,围绕产业技术创新关键问题开展协同创新,实现知识溢出直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应用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会上还宣读了山东省材料学会秘书长孙永兴教授发来的贺信。他在贺信中表示,理事会是为协商、征求意见或讨论问题而召开的会议,具有法律化、制度化、经常化的特点,是集思广益办大事、办好事的重要途径,也是一所大学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

肖清华在致辞中表示,半导体产业学院理事会的成立是德州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办学历史上的一件大事,搭建了一个推动化学化工领域产学研协同创新,走向常态、规范、高端的良好平台,必将推动化学化工学院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产业班学生代表刘春雪代表产业班全体同学发言,表达了对产业班的认识和加入产业班后好好学习的决心。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