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平一行到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进行对接交流
2021-04-08 09:03 来源:科研处

为进一步推动德州学院-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共建德州学院半导体产业学院协议落实,4月7日,我校副校长李永平教授带队,科研处、化学化工学院等一行七人到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交流。

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常青和总工程师肖清华参加了对接交流洽谈。

常青介绍了有研集团生产研发有关情况和企业需求,一是对现有产品品质的性能和稳定性提升需求和引入大数据数字化模拟技术、实现产品性能预诊断研发需求;二是针对客户需求,研发新应用和工艺,实现产品对接;三是双方联合申报省市项目,取得政府支持。

李永平介绍了学校有关情况。他指出,学校正在努力推进校城校企融合发展,坚持“根植德州、融入德州、服务德州”,聚焦德州“541”产业体系建设,积极培育新兴工科专业,打造对接产业体系的高端创新平台,服务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他表示,德州学院半导体产业学院成立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建立了“一产业学院一领导牵头一工作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等方面积极探索,为尽快协同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保障。

最后,双方对近期着力推进的工作达成如下共识:一是根据有研半导体企业需求,订单式培养人才,制定培养方案,增设选修课,邀请企业老师与校内教师联合授课,为应用型学科建设打基础;二是毕业论文实行双导师制度,邀请企业老师与校内教师共同指导学生毕业论文,使其应用性更强,具有实践意义,为联合定向培养研究生做准备;三是安排学校教师到有研半导体挂职交流,深入参与企业研发和生产,为后期双方深入科研合作提供支撑;四是双方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平台及获奖,促进成果转化。

座谈会后,李永平一行参观考察了有研集团生产线。并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科研团队建设、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