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产业学院产业班第一课开课及开展专业实习活动
2021-10-31 20:15 来源:hxy

为进一步提升半导体产业学院“产业班”学生对专业领域实际生产的认知,加深学生对专业的熟知和热爱,10月20日,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带领产业学院4名教师和产业班的21名同学到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开启产业班第一课教学活动,并开展了专业认识实习。


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半导体产业学院兼职教授肖清华作《半导体硅材料的现状及发展前景》专题讲座。肖教授带领同学们参观展厅,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半导体行业的发展背景、工艺流程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并对单晶炉、切片机、倒角机、研磨机、抛光机等生产环节中各仪器的作用及注意事项进行了简单介绍,使学生对半导体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肖教授为产业班同学开启了精彩的第一课。

讲座结束后,企业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带领学生走参观通道,对生产线上的每个车间进行了初步参观,并详细介绍了工艺流程。

随后,半导体产业学院老师、同学们在会议室与企业技术、人力等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进一步优化了产业班特色化课程设置和教学模式,并对学生参观过程中的各种疑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实习过程中,企业相关负责人带领学生们穿戴防尘服,分批次进入单晶硅生长车间和加工车间,让学生更直观地认识半导体硅晶元生产和加工过程的神秘和精密。

相信通过此次实习,一定会带给学生宝贵的学习经历,让学生以更积极的态度进行后续课程的学习。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