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半导体产业学院开展“氮化物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及器件”专题讲座
2023-06-01 21:49 来源:



为深入了解半导体先进材料及器件的前沿发展现状,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于该研究领域科研创新的热情,化学化工学院半导体产业学院邀请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集成攻关大平台研究员王守志做“氮化物宽禁带半导体材料及器件”专题讲座。2023年6月1日,在德州学院启智楼0518学术交流室,23届产业班同学以及其他感兴趣的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守志研究员在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新一代半导体材料研究院长期从事氮化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工作,曾荣获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等奖项,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dv. Mater.、Adv. Energy.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18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

讲座上,王守志研究员首先介绍了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集成攻关大平台概况,随后深入讲解了氮化物半导体晶体研究进展,最后化学化工学院的师生们针对本次讲座内容积极向王守志教授提问,王守志教授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并与各位老师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学术报告活动的顺利举办,促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了学院的学术氛围,使同学们对于半导体及器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为此研究方向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定的灵感和启发,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该研究领域科研创新的热情。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