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产业学院简介
2022-05-06 09:10 来源:

德州学院半导体产业学院由德州学院和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联合建设。2021119日,德州学院与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共建半导体产业学院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建设集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社会服务、学科建设、专业互融于一体的发展共同体,推进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922日,德州学院半导体产业学院理事会成立,半导体产业学院首个产业班开班,预示着半导体产业学院的发展走上新征程,进入实质性的建设阶段,双方构建协同育人机制,共同培养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产业学院师资队伍采取专兼结合,打破专业界限从全省、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选聘优秀教师承担教学、科研任务,聘请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合作研发及部分专业课教学。产业学院根据发展需要设置了半导体产业学院协同育人中心并配备了工作人员。

半导体产业学院整合汇聚学校现有半导体材料相关专业50余名博士、教授资源,围绕有研公司产业链需求,凝练研究方向,融入有研公司研发团队,发挥双方各自优势,成立联合实验室。双方采取设立横向课题、共同申报纵向课题等方式,开展全产业链科技研发与创新,以高水平科研创新成果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20211223日,山东省科技厅正式批准德州学院与山东有研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山东有研艾斯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山东省硅单晶半导体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验室 聚焦山东省八大发展战略和德州市“541”产业体系,以突破硅单晶半导体材料制造、大尺寸硅单晶加工和新型半导体创制等“卡脖子”技术为目标,充分发挥山东有研丰富的半导体硅材料产业化经验和德州学院先进材料设计和应用研究优势,通过对高端人才、先进设备进行整合,形成以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究与技术开发和推广相结合的新模式,实现硅单晶半导体材料关键技术突破,全面支撑我国半导体产业发展。


版权所有:德州学院 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253023)
鲁ICP备15026974号